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教工及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顺利举行


岁末年关,回顾过往,开启新篇。2021年12月30日上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腐蚀楼404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李芊、副书记蔡爱惠、高晓丹,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党委秘书夏青主持。

图片1_1.jpg

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成明、粉末冶金材料加工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秦明礼、腐蚀与防护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德仁、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毛璟红、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捷、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党支部书记于露共6位教工书记围绕支部基础概况、党员教育发展、党史理论学习、特色育人工作、科研攻坚进展等多个方面展开述职,并就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个阶段的改进思路进行了汇报。

 fcf1a4b320954aa9ab5eec24fb1bb166.jpg

 

 

汇报过程中,大家一致强调:教工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党风廉洁教育以及实验安全教育等方面,要发挥教师育人功能、凸显党员模范意识。在培养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同时,润物无声,稳扎稳打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在做好实践教学的同时,更要做到联系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

抓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树一流师德、育一流人才。2021年,我院教工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多名优秀教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特色工作逐步深入推进,爱心捐助、榜样引领、科研服务深入人心;教学育人使命持续深化落实,讲党课、搞共建、办实事,师生紧密联系,共同进步。

 

 

会上,包括先进粉末冶金成形技术硕士党支部、清洁能源材料党支部、反应合成与纳米材料党支部在内的共19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汇报,全面回顾一年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就支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工作等多方面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结合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发展中的不足进行析述。

一年来,各研究生党支部自觉开展各项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水平;主动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树立先锋旗帜;积极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承发扬科研奋斗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图片13_1.jpg

各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2021年度的党建工作和突出成绩,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支部的建设工作,勇敢承担“材料强国”的使命。2021年,各党支部工作积极性高、主动性强、特色工作开展良好,这背后离不开各位支部书记的付出,更离不开每一位党员的努力!

她还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做好自身学习任务的同时;一是规范高效地完成支部工作,守正创新,在生动活泼中实现提质增效。二是加强支部与支部之间的交流,取长补短,拓宽思路,以更优异的成绩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三是加强与老师之间的沟通,困难上报、矛盾前置,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更好的成长起来。

岁序更替,再启新篇,新的一年,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