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1日上午,根据我校《关于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要求,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景宏,党史学习教育指导五组组长王玉印、校纪委委员、资产处处长孟兆磊,校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列席指导,新材院全体党员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芊主持。


1_1.jpg


院党委于会前进行了周密仔细地准备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成员通过中心组理论领学、导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问题,保证会议高质量召开。


2_1.jpg


会上,李芊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其次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深入分析检查了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办实事解难题、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今后改革方向和努力措施。随后,李芊、杨槐、孙建林、董超芳、张志豪、蔡爱惠、高晓丹、高旭辉等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的同时,彼此开诚布公,现场互提意见和建议,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作出报告。


孙景宏在此次民主生活会点评中指出,新材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认真,批评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他对班子成员及新材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理论结合实际,将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来;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平台优势,加强青年教师、学生培养质量和博士后工作;三是要推进研究院发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紧密结合,形成人才培养、实验室改革、研究院文化等工作的特色和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