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21年上半年全体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飞逝,2020-2021学年度下半年的光阴从指缝间溜走。为全面总结学期工作,确保小学期及暑期工作安全进行,7月8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21年上半年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主持,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槐就本学期工作回顾及近期工作安排做了重要讲话。



  杨槐指出,在新材料技术研究生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之下,我院本学期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党的建设方面,新材院党委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党建领航,思政铸魂,以“五个一流”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方面,认真总结“十三五”,擘画“十四五”,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材院整体发展和综合实奠定基础。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持之以恒抓好生源质量。在科学研究方面,继续聚焦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加强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和应用基础科研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建设。在师资队伍方面,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育和引进工作。



  本学期即将结束,小学期以及暑期即将来临,杨槐院长为确保暑期工作安全正常进行,向新材院全体教职员工提出三条倡议,一是加强管理、高度重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二是加强管控、扎实推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三是加强防范、提高意识,防范科研经费廉政风险。



  听取报告后,李芊对杨槐院长所作报告进行总结发言。李芊表示,我们新材院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仅半年时间,已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相信经过大家的锐意进取和不懈努力,未来一定会成果显著、更加辉煌。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暑期实验安全,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提醒各位老师科学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积极防范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的廉政风险。



  最后,李芊祝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暑期愉快,平安健康,本次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