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6月24日上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一行来到昌平区杨德钧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向87岁的老党员杨德钧教授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五十年来初心不改的老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杨德钧老先生满怀激动,声音颤抖表示感谢“感谢党对我们老党员的关心和牵挂”,并为在场党员讲述腐蚀楼建立过程、腐蚀学科发展史,他对青年一代寄予希望,表示作为共产党人必须牢记党的宗旨,也希望青年一代能够把学科做大做强。在场党员鼓掌祝贺,并表示一定向老先生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对老党员的亲切关怀和极大褒奖,新材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关心爱护老同志,沟通联系老专家,进一步挖掘学科发展史,在老一辈材料人精神的引领下,加快学科建设,助力“双一流”建设。

附:杨德钧教授是我院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党支部党员,生于1934年11月,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金相热处理专业,毕业后留校在理化系金属物理教研室任教,曾赴苏联莫斯科钢铁学院金属物理教研组、钢与合金学院金属腐蚀教研室访学,曾任金物实验室主任,腐蚀与防护专业教研室主任,表面科学与腐蚀工程系副主任、主任,北京腐蚀与防护培训咨询中心副主任,冶金工业部腐蚀——磨蚀与表面技术开放研究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是《材料保护》杂志第四、五届编委会委员,《功能材料》第四、五届编辑委员会通讯编委,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第六届副理事长等职。为本科与研究生讲授《金属腐蚀学》、《耐蚀金属材料》、《腐蚀学专论》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