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校资发〔2024〕06号)》文件要求,着力解决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突出问题,推动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落地见效,为新材院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底线,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副院长田建军、康军艳、王泽汉,安全秘书陈旭华于2月28日对新材院所属实验室、学生工位开展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大检查。


2.jpg


田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杜绝危险废物和非危险废物混放的情况;加强实验室值日值班,确保每天实验结束后及时清理清扫;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实验过程中务必确保有人值守。


3.jpg


李书记强调,实验设备、耗材不得占用走廊等消防通道;在实验室装修改造施工过程中,要严格履行学校各项审批手续,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监督监管;实验室、学生工位要加强环境卫生建设,营造整洁干净的实验环境。各实验室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和学校的部署上来,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确保校园平安稳定,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