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暨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


4月27日上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培训会暨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首先,院党委书记李芊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新材院理论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晶花副教授应邀带领师生进行了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报告。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会议。


3_1.jpg

培训会现场

李芊在培训中部署了新材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安排。她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也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她强调,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学校部署和研究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实际出发,借助主题教育的契机集思广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促进研究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1_1.jpg

李芊作部署

姜晶花在读书班上带领大家从时代条件和实践基础、创新途径和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创新特点和指导价值。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学深悟透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条主线、三大内容、六个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提供丰富精神滋养、注入强大动能。


4_1.jpg

姜晶花领学

下一步,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同时,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落实到位、取得成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精神要求,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行业特色高校研究院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承担国家“卡脖子”重大攻关任务的新路径,努力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新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