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23年度基层学生党支书述职大会顺利举办


辞旧迎新,回望历程,放眼未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要求,加强各学生党支部基层党建,2024年1月9日上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于腐蚀楼406室召开2023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院党委书记李芊、党委秘书夏青、党建辅导员杨雨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jpg


2.png


本次述职大会首先由各梯队及班级党支书依次发言,汇报本年度工作情况。每一位党支书都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述职报告,总结过去一年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积极维护党支部建设,做好学习教育工作,营造树立良好党风;抓住组织建设,凝聚党员干部力量;大力开展社会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时讨论并解决党支部问题等等,为建设党支部付出了很多努力。此外,各党支书清楚地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刻反思,总结背后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明确规划,提出工作思路与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向前发展,为建设更好的党支部而努力奋斗。


3.jpg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李芊做出总结讲话。首先她表扬了各党支部在2023年度的工作成果,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能够彻底解决目前面临的不足与困难。其次,她明确指出今后党建工作方向。第一,要组织好党支部内部教育学习,做好思想统一,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党的重要步伐,及时更新发展自身思想;第二,党支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办实事,做好老师与同学的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各项实践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第三,作为科研院校,将学习科研与党建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是我们的价值体现,要积极建立师生联合党建,多方位全面提高我院科研与党建工作。同时,李芊书记强调作为党支书对待党建工作要认真严谨,保持敬畏之心,仔细做好各项工作。最后,希望各党支部能够与院党委一同努力,为做好党建工作而共同努力!


4.jpg


本次研究院基层党支书述职大会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的党建工作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各党支部不仅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希望以此为契机,各党支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支部凝聚力,为研究院的党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