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迎接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工作入校考察



  622日下午,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工作入校考察宣教组一行来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检查指导工作,通过听取党委汇报、审阅资料、实地走访的方式,全面检查我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党建检查工作会议在腐蚀楼404召开,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郑雄,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一级主任科员付兴峰一行莅临指导,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宣传部长彭庆红陪同,新材院党委书记李芊,院长杨槐,副院长孙建林、张深根、董超芳、张志豪、蔡爱惠、高晓丹、高旭辉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李芊代表新材院党委汇报了近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及特色工作。

  李芊表示,新材院党委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秉承“科技报国,材料强国”理念,坚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建一流团队、树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引领模式,以党建引领,以思政铸魂,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李芊从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新材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综合情况,即党建领航、固本强基,确保组织保障坚强有力;人才强院、青椒引航,确保师德榜样蔚然成风;百炼成材、三全育人,确保立德树人落地生根;凝心聚力,科技报国,确保事业发展成果丰硕;统一战线,群团合力,确保和谐稳定平安校园。之后,她着重介绍了新材院代际传承、立德树人,构建师德师风新格局;百炼成才,三全育人,创建科研育人新模式两个方面特色做法。

  

  杨槐进行了补充汇报。他说,新材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成绩。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新材院将进一步制定下一个五年规划,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进一步的努力。

  

  汇报会后考察组实地走访了新材院党员之家、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和增材制造实验室,深入了解新材院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科研实践育人、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特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