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职工志愿者奋战在一线


近日,我校遭遇抗击新冠疫情3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挑战。面对疫情紧急时刻,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入驻教学区,辅导员、教师志愿者第一时间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多名教职工主动报名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在学生宿舍楼,老师们纷纷化身为送餐员、消毒员;在实验楼,化身为检查员、监督员。有老师从早上6点多开始送饭,所在6人团队每天负责1200余名学生的早中午餐饮;也有辅导员连续40多小时没合眼,10多天没洗头洗澡,身着防护服,负责确诊病例所在楼层学生的心理疏导、后勤等。他们的工作,极大缓解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压力。

面对因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经常不能按时吃上饭的情况,老师们却从不喊累,从不说苦。有老师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无论是对我们自己的孩子负责,还是为学校做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感到很有意义”。

我院的教职工是我校所有挺身而出的志愿者老师中的一小部分,我们向无私奉献、勤恳工作的老师们致敬。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走上讲台,他们是传道授业解惑的领路人;穿上工作服,我们还是可以清晰地看到,那些发光的身影更加可亲、更加可敬、更加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