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学党史 知党情 强党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邀请宋伟教授讲党课


2021年7月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组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理论学习导师宋伟教授做专题报告《中国道路(1949-2021)》。专题报告由新材料国重党委书记夏秀芹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等相关领导出席,师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宋伟教授从中国道路的命题、中国道路的变迁、中国道路的特点和中国道路的经验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道路的发展历史。首先,宋伟教授从中国古代、近代和现代历史全面回顾了中国道路的探索过程,证明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并结合大量的文献和数据详细地说明了中国从一个世界落后的农业国家发展到现在的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历史过程和原因,从政治和经济两个主要方面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并对我国未来发展所面临的国内和国际的挑战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宋伟教授最后强调:“中国发展之路是一个不断探索之路、学习之路、创新之路,是一个符合挑战-应战模式的螺旋式上升之路,是一个没有完结、没有尽头之路。”



  报告结束后,张秋曼书记对宋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师生党员要铭记为开辟中国道路而无私奉献的革命先辈们,我们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走好中国道路,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组织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精神支持和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