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博士后工作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拔尖人才的培育和储备,提升研究院博士后总体科研能力和水平,6月23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腐蚀楼404会议室召开“博士后工作经验交流会”,杨槐院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人事处副处长郭艳琳到会进行政策解读及工作指导。

  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我院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分享自己博士后站期间工作体会和经验。“博新计划”入选者刘永畅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在站期间如何规划好自身发展,“香江学者计划”入选者黄菲特聘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博士后相关科研资助的申请和执行“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后”马菱薇特聘副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博士及博士后研究方向的选择和融合。三位教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博士后们关心关注的问题为在站博士后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郭艳琳副处长从博士后管理、各类基金申报类型、博士后出站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希望在站博士后做好研究和发展规划,潜心科研,积累成果,积极申报各类基金项目。



  杨槐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建议博士后要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方向,踏踏实实地做好博士后期间的研究工作,培养合作精神,加强与合作导师的沟通和交流。杨院长鼓励博士后珍惜在站时间,专心科学研究、积极申报项目,顺利完成在站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