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新材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我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委书记 李芊:

10月16日上午,我认真收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转折,并从十五个方面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相信我们党和国家一定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实现宏伟目标,创造更大奇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党政管理干部,我们一定紧跟党和国家发展步伐,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和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为老教授回信精神为指引,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材料人严谨治学、甘为人梯优良传统,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稳实新”的工作作风将“一融双高”理念贯穿办学治院全过程,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建一流团队、树一流师资、育一流人才、蕴一流文化,为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大学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院长、党委副书记 秦明礼: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堂生动走心、直抵灵魂的党课,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我们要认真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重要回信精神为工作指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本着新材院“拓展学科方向、组织重大项目、产出标志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培养卓越人才”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坚持特色、争创一流,瞄准新材料技术发展前沿、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重大需求,做好“顶天立地”研究,坚决扛起一流学科建设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院长 董超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作为教工党员,我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的集体学习,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代表们第一时间共同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作为一名北科大一线教师,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精神,时刻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副院长 张志豪:

党的二十大开幕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振奋,一定牢记党的教诲,做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和科研工作者。坚信在党的领导下能顺利完成祖国统一、实现民族复兴。祝党的二十大圆满召开、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更大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蔡爱惠: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关乎国家的发展,关乎老百姓的现实生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纲领性的文件,对于统一思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王泽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新材院“拓展学科方向、组织重大项目、产出标志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培养卓越人才”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兼材料基因工程前沿科学中心(筹)副主任 孟菲菲: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伟大变革,深刻总结了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评价“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科学谋划和制定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会持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科技工作的明确要求,立足新岗位,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扎实学习、务实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谦虚谨慎,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腐蚀与防护中心党支部书记 王德仁: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在这丰收喜悦的时节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回顾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迎来了建党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全面稳定的长足发展,社会安全稳定,人民健康富裕,特别是在近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下,中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命至上的宗旨,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疫”,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验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 毛璟红:

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深的感到在过去五年、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祖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自己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感到无比的自豪,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决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引导学生在学习中探究知识、领悟道理、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目标。


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 王捷: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面对这一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支部书记,我欢欣鼓舞,倍感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做了大会报告,我全程聆听了报告。我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是血浓于水的骨肉情,血肉相连,不可分割。


专职辅导员 崔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共产党人,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心系人民,深入基层,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作为日常生活中和学生最近的工作群体,对于辅导员,学生就是人民,我们的需要用心守护的,就是学生成长成才和健康发展的本心,更应该在工作中深入学生,深入基层,多到实验室去,到宿舍去,到教室去,掌握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一手资料,夯实教育引导学生的前端基础,切实收获学生们的认可和尊重,完成服务学生,引导成才,陪伴成长的任务和使命。


专职辅导员 张德印:

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十年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断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总体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职辅导员 杨雨月: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辅导员承担着为学生理想信念“点灯引路”的责任,为青年的成长成才铺路造桥。我们必当心系“国家事”,用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上的洗礼延续到日常的工作中,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心系党和祖国伟业。


兼职辅导员 肖怡娴: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走过进程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十年弹指一挥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会努力做好课题工作,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把科技强国责任记在心里,担在肩上;我将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跟党走。


兼职辅导员 陈娜:

此生无悔入华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学习历史,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发展,各项成就振奋人心,同时也为我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经验宝藏。生逢其时,站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深感责任在肩、使命重大。青年梦和中国梦是同向同行的。作为一名研究生和兼职辅导员,我应坚持学思践悟,在科研学习、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个人能动力和创造力,勇敢担当,全力以赴在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努力实现青春梦想。


兼职辅导员 田慧军: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骨干力量,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践行光荣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引导青年一代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材料制备与加工党支部书记 刘维豪: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我深刻意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自己的学科优势,为我国材料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实现青春梦想,真正成为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先进储能技术梯队党支部书记 陈迪双:

10月16日上午十点,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始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正式开始。新材院先进储能技术梯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学习会议讲话和精神。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深感受在过去这几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变得更强大,人民变得更富裕,我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碳基材料与功能薄膜党支部书记 赵上熳:

2022年10月16日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碳基材料与功能薄膜党支部一起观看直播,再一次有了深刻的学习感悟: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中华子孙。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守两个务必,时刻谨记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时刻谨记作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始终按时按质、高质高量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任务。始终铭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能够让我们在未来为祖国的科学发展略尽绵薄之力。


材料表面科学与技术党支部书记 赵莉: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支部今日上午集体线上观看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党的使命,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