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要闻

首页» 材苑要闻

我院组织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专题讲座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统一安排,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于10月28日下午在腐蚀楼404组织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学校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做专题报告,新材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所/中心所长(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新材院党委书记李芊主持。


1_1.jpg


曹光远处长围绕财经违纪典型案例、财经违纪风险点、相关财经纪律规范等三方面内容,作了题为“学校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的报告,概述了十八大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对学校近年来财务管理的创新服务模式做了说明。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对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提醒相关人员明确责任,规范财务管理,保障财政纪律的有效执行。


2_1.jpg


最后,李芊书记再次强调,要求全体师生一定提高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党规党纪意识,以典型案例为警戒,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财务法律法规,务必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在落实“放管服”政策背景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守住底线思维,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时刻提醒教育自己和学生树立廉洁诚信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