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粉末冶金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参观抗战纪念馆



  6月29日上午,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抗战精神,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粉末冶金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畔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该馆共分有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和铭记历史等八部分组成。

  

  粉末所党支部成员认真走访参观馆中每一部分所呈现的抗战史料和图文。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时常被一幅图片或一件抗战文物所吸引止步,不断交流探讨所看所感。

  

  通过详实的史料、大量的图文展示和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历史,深刻体会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教学,潜心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