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我院党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9日上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腐蚀楼406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吴春京、副书记高晓丹、党委秘书夏青、辅导员、学生代表、各教工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出席报告会,会议由辅导员张德印主持。

  首先,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1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从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逐一汇报发言。同时,参会人员根据以下三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1.贯彻落实责任: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定期召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情况。2.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了解掌握党支部成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展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基层党支部抓好党建带团建,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及执行情况。3.先锋引领作用:带领党支部围绕基层支部工作发挥基层战斗堡垒情况,本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

  汇报结束后,吴春京书记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指出了2018年度各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及存在的不足,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期许和建议:第一,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都应将落脚点放在更好地建设以及发挥这些作用上来。第二,要利用我院科研优势,进一步优化科研工作者的发展活力,激发创新性思维,培养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第三,要加强与其他学院党委组织的沟通和交流,学会借鉴,吸取经验。第四,未来工作中仍要坚持把安全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包括政治安全、组织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为我院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至此,我院党委组织2018年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报告会到此圆满结束。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祝愿我院党委建设在2019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