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3月15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大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共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这是我院以集体观影的形式进行的党建活动。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 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奋力开创新时代的伟大奋斗。

  

  “一带一路成绩斐然”、“C919飞上蓝天”、“高铁速度征服海外”、“精准扶贫不断推进”……当感受到许多战略和成就的背后有新材院人的踊跃参与和认真践行,在座广大师生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观看影片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研究院师生认为,影片震撼人心,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以实干创造美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腐蚀与防护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德仁老师说,“五年的时间,一晃而过。看完《厉害了,我的国》,深深地为五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桥、路、网高速发展;航空、航天、深海技术日新月异;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真是厉害了,我的国!祝愿祖国越来越强!”

  

  腐蚀与防护中心岩雨教授说,“这么多年以来,作为基础科研人员,我们所做都是非常具体的研究工作,在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以后,我们很自豪很振奋!因为片子当中介绍的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等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超级工程里有我们的身影。感慨只有在我党的正确指引下,我们才能有这种攻坚的精神,才能集中这种精神办成大事!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努力,为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院党委书记吴春京教授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我国近年来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深深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我自己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吴书记谈到,在高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现阶段,我院的主要矛盾是: 广大师生对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向往和学科基础条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应该说第四次学科评估结果公布后,其向往更加强烈。国家“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和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核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近期学校提出组建“材料学部”,寻找个有效协调机制,使多个平级机构,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五指成拳,发力一致。我们应该站在全局上,全力支持学校改革和建设方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材料学科复兴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率领研究院师生党员发扬钻研精神,凝聚团队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的材料行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