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调研工作



  7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校办副主任吴豪伟一行赴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调研工作。研究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于下午2点30分在腐蚀楼406会议室召开,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曲选辉教授主持会议。曲选辉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对武贵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从新材院基本情况、科研项目、科研成绩、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十三五”规划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策略,并阐述了目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和对当下问题的应对措施。

  

  随后,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代表就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面临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武贵龙耐心倾听并积极与大家互动交流,对一些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结合新材院整体的布局和战略,找准定位,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克服困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最后,武贵龙发表讲话,他对研究院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开展的工作及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研究院未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新材院一定要把握机遇,努力在学校的转型中部署新的增长点和立足点,积极申请创建高精尖中心,获得长远持续的发展;要加强对基础研究的重视,为基础研究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结合自身条件作出探索,制定政策;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尤其是青年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加强团队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组织策划和顶层设计能力,使研究院的科研及其他工作都能进入良性循环;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全体党员的精神层面的提高,着力提升师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武贵龙书记讲话精神,围绕学校、研究院中心工作,团结一心、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