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0月12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腐蚀楼406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芊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张志豪同志以“落实立德树人,提升院学科建设水平”为题进行了领学。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入手,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他带领在场同志讨论了“立德树人”和“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系,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对于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志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研究院要秉承求实鼎新的校训,弘扬优良学风,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传递正能量,贯彻三全育人,重视道德意识向道德情感的转化,重视闲暇德育。

领学报告后,在场同志均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