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新材料研究院党委举行学生党支部全体委员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学生党支部委员的基础党务能力, 3月18日晚19点,研究院党委在腐蚀楼404举办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高晓丹老师、党委秘书夏青老师给各支部做培训,研究院学工办各辅导员老师,各梯队党支部全体支委委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研究院党建辅导员张德印主持。

  培训会上,高晓丹老师以“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聚力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为题,对如何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如何开展好本年度基层党组织立项和党支部活动进行详细指导。高老师建议各党支部作用发挥和支部建设应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成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有三点:一是,依靠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以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组成的党支部班子要做好党支部的整个顶层设计和建设规划;二是,依靠党支部党员,应当紧密联系党员,在活动中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依靠是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群众,党支部活动中积极邀请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群众广泛参与,有助于对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与教育。最后,高老师强调各支部应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结合支部特色,理论结合实践,创新活动形式,开展好特色的党支部活动。

  夏青老师就党支部具体工作和党员教育发展流程进行分享交流。夏老师指出强调研究生党支部进行基层党组织的规划建设,要重点落实好“B+T+X”内容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支撑载体;督促各梯队党支部手册要实时记录组织生活,并且使用党员e先锋,学习强国APP等作为沟通平台,做到纵向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强调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流程上要做到规范,全面考察,党员发展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最后,夏青老师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北京长城网和党员e先锋的学习使用。

  研究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坚持做好学生基层党组织培训,,此次培训是针对各基层支部委员基本履职能力和党支部建设的专项培训,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履职意识,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实操水平,促进党组织骨干的整体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