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院长讲党课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铸就辉煌



  11月2日下午4时,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上,研究院院长曲选辉教授围绕十九大报告精神带领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党代表、教代会代表。

  

  首先,曲院长结合前些日子学校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会上武贵龙书记的讲话内容,向在场各位同志传达了会上的精神。曲院长说,回顾武贵龙书记的讲话,我有四个方面印象深刻。首先是牢记“四个认识”,一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明确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二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三是要深刻认识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适应了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符合全党的共同意志,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四是要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受党和人民信赖的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其次是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四个伟大”、“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新思想、新理念,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再次,我们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习近平同志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弄通”、“做实”,结合蔡奇同志提出的“十八个深刻领会”,陈宝生部长的“六点要求”,我们北科大教职员工在学习领会过程中要保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形式多样、生动鲜活,领导干部特别要带头和率先学;第四,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结合北京科技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期,必须统一思想,牢记使命,深入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第二部分,曲院长谈到研究院新时代各项工作时指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他说,前段时间“北京材料基因组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正式获批,该项目由我院作为主要牵头单位,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瞄准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搭建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平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项目,是保证新时代党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举措在我院落地生根的肥沃土壤,希望全院广大教师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推进研究院各项工作,铸就新材院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