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风采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0月12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腐蚀楼406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专题。会议由党委书记李芊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孙建林同志以“优化配置资源,加强实验室安全,助力一流学科发展”为题进行了领学。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与使命的重要论述入手,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根本问题,向在场同志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方向目标。他表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实验测试中心资产设备类型详实,维护完善,使用率也较高,在我校材料学科人才培养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成立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也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头等大事,是推动一流学科发展的重要保障,培养终身安全观念的人才,保证教学科研秩序,维护学校实验声誉是中心一直追求的目标。他希望,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良好契机,在全院上下各个实验室开展细致严格的实验室安全整改,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保障,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实验室安全,助力一流学科健康发展!

领学报告后,在场同志均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