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生活

首页» 教工之家» 职工生活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年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3月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腐蚀楼404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国家级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曲选辉、乔利杰以及“973”首席科学家李晓刚等35位教授和教职工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主题审议表决通过《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2020年教学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任职条件》和2018年拟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人员述职报告民意测评。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春京主持,曲选辉院长作重要讲解。

  

  曲院长首先指出,专技评聘工作对于每一位教师个人成长道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学校关于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的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专技评聘任职条件和评审权限与往年有很大变化。针对具体要求,研究院积极响应并落实,结合现有实际情况及学科发展特色,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反复调研和多次整理反馈,最新制定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2020年教学科研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任职条件》,会上,曲院长对《任职条件》中的逐条内容一一为出席会议的教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析,让大家审议和讨论。经大家审议结果,一致认为《任职条件》合理规范可行,并全体举手表决通过。

  

  随后,邵慧萍等8位拟申报正高的教师和刘金龙等2位拟申报副高的教师做了精彩的述职讲演。述职报告中主要包括个人近五年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标志性成果、突出业绩、社会服务以及其他条款等相关内容。可见,每位青年教师均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有很高的科研实力和研究水平,为国家基础制造业以及我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最后,参加此次会议23位教授通过无记名方式对拟申报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的10名教师进行了投票,并当场宣布投票结果。研究院第一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民意测评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