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生活

首页» 教工之家» 职工生活

舞韵瑜伽 技压群芳 惊夺特奖



    为庆祝工会成立6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积极调动两院职工的积极性,在短短十天内策划出题材新颖,意义深远的文艺节目,作为对工会生日的献礼。

瑜伽起源于印度,是东方最古老的强身运动之一。瑜伽一词源于梵文,意为融合、结合、一致。她具有独特的健身效果,不仅可以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同样可以放松身心,调节身体内部循环系统,已达到身心的平衡与和谐,是现在最为健康、时尚、方便的一种有氧健身方式。

2013年以来,两院工会为活跃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女工的身体素质,请专业教练培训大家瑜伽健体。由此组成的瑜伽队已然成为学校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通过这条线索,我们利用这个优势,大家紧锣密鼓,克服困难,利用下班时间以及双休日,短短10天内,将诸多瑜伽体式转化成舞蹈旋韵,同时分解动作,加大力度和难度,节目新颖,有创意。在整个排练过程中,两院副院长邰永红老师,李芊老师亲自上场,带领10位老师认真苦练,期间有的老师腰扭伤,腿压紫青,胳膊拉伤,但大家忍痛坚持,不放过每个小细节,逐步精益求精。经过紧张地苦练,10月18日下午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精神状态登上舞台,时刻注意着平时容易出现的问题,非常默契地配合和全身心投入地表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最终以最高分夺取全校唯一的特等奖。

两院教职工用汗水和欢笑,努力和热情,表达着自己的爱校之心,爱家之情,为工会60岁生日献出自已最真挚的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