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生活

首页» 教工之家» 职工生活

凝心聚力 再谱新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3年新年联欢晚会隆重举行



  辞旧岁欣慰喜悦,迎新年祥和振奋。2012年12月29日晚6点,2013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新年联欢晚会在万秀园四层隆重举行。肖纪美院士、葛昌纯院士,原北京科技大学老领导王润、李静波、陆国市,副校长谢建新、张欣欣、张跃,各机关部处的领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领导,以及“两院”全体教师、离退休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联欢会上,曲选辉院长代表“两院”向出席联欢会的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全院师生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同时,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两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更是继续开拓前进的一年,希望两院师生能够团结一致,心系学科发展,抓住机遇,为建设美丽北科大做出更大贡献。

  副校长谢建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两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两院”师生在新的一年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团结奋进,再创佳绩。

  随后,由青年教师向年满80周岁的离退休老教师献花,一束束美丽的献花带去了全体教职工对老教师的尊重、爱护和问候。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共有35个科研团队,他们兢兢业业、勤奋钻研,为“两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联欢会上,副校长谢建新宣布2012年“优秀团队”,并为他们颁奖。

  2012年,“两院”科研工作又取得了突出成绩,副校长张欣欣、张跃分别宣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2年度“科研贡献奖”,并为他们颁奖。

  接着,院长曲选辉、院党委书记吴春京分别宣布并颁发2012年度“教育教学贡献奖”和2012年度“优秀班主任”。

  在颁奖过程中,安排穿插了学院教师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学院办公室孙洒丽老师和王捷老师带来的歌曲《恭喜恭喜》,让新年的气氛瞬间蔓延到现场每一个角落。学生工作办公室12级辅导员薛浪、陈雷富有激情的歌声《我相信》,仿佛是辅导员们过去一年积极进取、脚踏实地的精神再现。粉末材料研究所尹海清老师及其女儿曹薰媛带来的相声《祖国多美好》别具一格,令人忍俊不禁。王进、张虎、李灿灿、姚志浩四位新进教师演唱了歌曲《明天会更好》,悠扬的歌声,表达了节日的喜悦心情和迎接美好未来的愿望。

  联欢会现场还进行了抽奖活动,随着奖项的逐级揭晓,将联欢活动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校领导和学术泰斗抽取了二等奖,院士肖纪美先生抽取了一等奖。

  与离退休教职工共庆新年是材料学院保持多年的优良传统,一年一度的联欢会增进了学院与离退休老师之间的感情,营造了学院尊重、关爱老同志的良好氛围。最后,联欢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携手迈进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