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生活

首页» 教工之家» 职工生活

材料两院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2013年11月15日上午11:2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在材料实验测试中心成功举行平安校园消防疏散演习。学院领导、在楼内学习、工作的150余位师生参与了演习。校保卫处副处长田斌、安全科科长王晨等全程指导演习。

 

 

演习开始后,保卫处的老师在测试楼二楼楼梯处点燃烟雾饼,楼内弥漫着滚滚浓烟,一位教师按下报警器。接着,楼内的师生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安全出口的指示,捂住口鼻,迅速撤离房间,来到安全地带。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现场有条不紊。

 

疏散演习结束,引导员、负责人清点人数后,保卫处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及适用火灾类型,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点。随后,参与演习的师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纷纷进行了灭火操作演练。

 

通过消防疏散演习、灭火演练等活动,材料两院师生增加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知识,对紧急疏散、扑救火灾行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疏散逃生技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