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生活

首页» 教工之家» 职工生活

丹桂香满园,浓浓敬老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探望退休教职工活动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重阳节是中国传统的敬老爱老的节日,为大力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风尚,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和工会共同举行了学习回信精神主题活动暨“关工委”成立三周年老教授座谈会和走访、慰问学院15名80岁、85岁以上老同志活动,并为各位老同志送去节日祝福。

9月30日,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举办“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学习回信精神主题活动暨“关工委”成立三周年老教授座谈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教师工作部董春阳部长、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邓波处长及新材院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年教师团工委书记岩雨研究员主持。

image.png       

李芊书记介绍了新材院“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和“关工委”成立三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成效。她表示,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精神为指引,将“青年教师领航工作站”和“关工委”工作紧密结合。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为新材院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在北科大和新材院的沃土上,成长为学校发展和大学研究院建设的中坚力量,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邓波处长为老教授们发放重阳节慰问品,并对老教授们退而不休、支持学校建设、初心不改的精神深表敬意。他提前祝老教授们节日快乐,并表示离退休工作处会切实为老教授们做好服务,及时协调解决老师们的问题和困难,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学院工会主席蔡爱惠老师、办公室工会小组长雷诺来到各位老教师的家中,代表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向各位老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老同志汇报了学院的新发展、新变化。同时认真听取了老教师对于学院发展的殷切需求和美好愿景,最后为老教师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品。

退休老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学院和系所的关心与慰问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学院取得的成绩倍感欣慰,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重阳节祝寿慰问活动是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每年重要工作之一,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离退休老教师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大集体的温暖与关怀,向老教师们传达了学院党委、工会对老教师的关爱和体贴,同时也营造出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