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40. 镍基铁镍基合金油井管第二相的演变及其对耐蚀性的影响(51134011)



40. 镍基铁镍基合金油井管第二相的演变及其对耐蚀性的影响(51134011)
课题负责人: 张 雷
课题参加人: 庞晓露
课题来源: 国家钢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参加单位)
项目分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合同总额: 50万元
起止时间: 2011-2015
项目内容: 近年来,高含硫油气田的开发,特别是川东北地区高含硫天然气田的开发,使得油气开发用油管、套管的高温、高压H2S/CO2腐蚀问题异常严峻。本项目通过对镍基合金管材在热机械加工过程中第二相的形成规律以及在高温高压H2S/CO2环境下腐蚀性能进行研究,提出镍基合金热加工工艺―析出相―耐蚀性能的一体化控制机理及其工艺,经济合理地制备出应用于高温高压H2S/CO2环境的性能优良的合金管材。本项目的研究成果也将为后续系列镍基-铁镍合金管材的开发提供理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