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38、第八届压电原子力显微技术及纳米尺度极性材料和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51010305041)



38、第八届压电原子力显微技术及纳米尺度极性材料和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51010305041)
课题负责人: 白洋
课题参加人:
课题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
项目分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合同总额: 4万元
起止时间: 2010-2011
项目内容: 在结构与功能器件小型化趋势的推动下,微、纳尺度材料研究已经成为国际研究的重要热点。压电原子力显微技术是目前研究纳米尺度下材料机电性能最先进、最有力的手段,可以直接表征纳米尺度下铁电畴的静态和动态特性。本次研讨会召集国内外著名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回顾所取得的成绩,讨论目前需要解决的技术和理论难题,并分享他们关于压电力显微技术与纳米尺度极性材料和力学方面研究动向与未来发展方向的见解。研讨会于2010年8月25日晚在北京科技大学会议中心举行开幕晚宴。8月26~27日进行2天的研讨会,每天上下午各安排5个左右邀请报告。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际公认的、阵容强大的特邀报告人,并在特约报告之间专门安排了自由讨论时间,为与会人员间的相互交流、深入探讨研究工作提供了极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