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60. 细粉紧实的离散模拟及物理实验研究(50974040)



60. 细粉紧实的离散模拟及物理实验研究(50974040)
课题负责人: 贾成厂
课题参加人: 常宇宏
课题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加
项目分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合同总额: 5万元
起止时间: 2011-2012
项目内容: 用一个通用的DEM模型实现单一尺寸及多分散粉体细粒子在模具内的充填、传输及紧实的动力学过程,并分析所形成压坯结构致密化的机理,其中对紧实过程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对充填后的粉体实施单纯的单轴压制;另一种是对充填的粉体实施振压。通过这两种方式来比较压坯致密化的效果。数值仿真结果将以科学论文和计算软件的方式提供,主要包括高密度紧实体的实现,各种工艺参数对粉体致密化的影响,紧实体宏观和微观性能的表征,以及粉体致密化机理的分析等;将在压制及振压条件下粉体粒子的紧实致密化的物理实验与数值计算结果进行对比,从而用实验来验证数值模型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