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48. 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51174027)



48. 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51174027)
课题负责人: 刘雪峰
课题参加人: 刘新华,黄海友,姜雁斌等
课题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项目分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合同总额: 60万元
起止时间: 2012-2015
项目内容: 本项目拟开发一种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新技术,解决现有拉拔技术在生产难加工金属线材时存在的问题,突破难加工金属线材拉拔成形的难题。重点开展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过程的精确数值模拟、成形基础理论以及成形工艺基础等研究,解决拉拔模具设计及结构优化理论、金属流动规律及塑性变形机理、工艺参数合理匹配与调控理论等关键科学问题,为难加工金属线材短流程高效拉拔成形提供理论指导,开发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技术原型,初步建立难加工金属线材半无模拉拔成形理论,发展材料拉拔成形新理论与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