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5. 锆型材挤压技术基础研究及技术原型建立(2017YFB0306202)



5. 锆型材挤压技术基础研究及技术原型建立(2017YFB0306202)
来   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
起止时间: 2017—2021  
合同总额: 442万元
负 责 人: 张志豪
参 加 人: 周 成
简   介: 针对小型核反应堆用锆合金型材的应用需求,以及国内锆合金型材质量不稳定、成材率较低等现实情况,以外方内圆异形管状型材为例,围绕锆合金挤压过程中的金属流动行为、温度分布特征、组织与织构演化规律等基础问题,结合锆合金挤压模具和工艺设计、综合润滑及矫直精整技术,建立锆合金型材挤压的技术原型。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锆合金挤压过程中的金属流动行为与温度分布规律;(2)锆合金挤压模具、工艺设计及制品组织主动调控;(3)锆合金挤压润滑机理及专用润滑材料试制;(4)锆合金挤压技术原型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