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2. 大尺寸高纯稀有金属制品制备技术(2017YFB0305600)



2. 大尺寸高纯稀有金属制品制备技术(2017YFB0305600)
来   源: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
起止时间: 2017—2021  
合同总额: 2221万元
负 责 人: 曲选辉
参 加 人: 章  林
简   介: 项目重点研究高纯稀有金属杂质元素走向及作用规律、大规格稀有金属制品烧结和形变过程中的组织演化规律及精确调控、超高纯钨及钨合金靶材晶粒非均匀长大机理及晶粒尺寸控制等重大科学问题,攻克制备过程中杂质元素控制、大尺寸稀有金属制品高温烧结致密化、形变与晶粒均匀性控制、高精度形变加工及精密制备等关键技术,并解决相关产品工业化生产过程中的所面临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实现高端装备用发热体/热屏和坩埚等的1-2代升级,并形成年产1500吨大尺寸高纯稀有金属制品的工业化生产能力,高纯靶材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替代进口。项目实施将推进有色金属材料重点产业的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对实现重点基础材料产品的高性能化和高附加值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