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项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省部级项目

7、有色轻金属铝加工工艺润滑添加剂研究(083GYG26148)



7、有色轻金属铝加工工艺润滑添加剂研究(083GYG26148)
课题负责人: 孙建林
课题参加人: 孙艳伟
课题来源: 其它省部级
项目分类: 其它省部级项目
合同总额: 10万元
起止时间: 2008-2010
项目内容: 本项目通过有色金属加工工艺润滑添加剂的研发及应用技术的研究,研发出具有自主品牌的润滑添加剂,替代进口,满足铝加工企业生产要求。首先调研铝材轧制生产企业轧机装备水平与工艺特点,重点了解工艺润滑应用状况与存在问题。然后进行轧制油配方研究和轧制润滑实验,研制出轧制油样品,技术关键是轧制油添加剂配方,包括单体选择,合成工艺、与基础油的相溶性能,确定添加剂的配方与用量等,还包括了基础油类型、理化性能、轧制工艺性能评价等应用基础。通过该技术的研究,提升轧制工艺润滑效果,减少轧后退火时,在铝材表面油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