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学子

首页» 人才培养» 材苑学子

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7日,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逸夫楼307隆重举行。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吴春京、院长曲选辉及研究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院学工办主任崔巍主持。

  首先,曲选辉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曲选辉院长说: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大师云集、科研条件优良、研究成果丰硕,是青年人展示才华收获人生的好地方。研究生阶段是积淀科研能力的关键时期,也是产生创新成果的重要时期。想成为一名优秀人才,最重要的还是每名研究生亲力亲为、自主学习、积极创新。曲院长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与建议:

  第一,珍惜时间,明确目标,科学规划。入学后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自己研究生阶段该学什么、做什么。做到及时与导师沟通,静下心来学习、钻研、探索,利用好这一段宝贵时光;

  第二,高标准、严要求,勇于创新,不断攀登学术新高峰。只有高标准严要求,起点立意才会高,才会有好的成果和收获;

  第三,自强不息,踏实做人,做好学问。攻读研究生是一个从困惑、迷茫、煎熬到最终顿悟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实际行动,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而后,曲选辉院长意味深长的说:“同学们,只有沿着陡峭山峰攀登的人,才能到达希望的终点。对应我们材料学科优秀的研究生,我们的初心就是材料强国。在实现梦想的的征程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孙建林副院长以实验安全为主题给全院新生上了第一课——实验安全培训。他表示:《高校实验室安全》是我们的必修课!作为研究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科研工作习惯。从实验室安全和方方面面出发,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营造一个安全美好的实验环境。

  最后,张深根副院长以“杜绝学术不端,严守学术诚信”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通过一件件实际案例,为在场的研究生论述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行为不端问题的严重性,为现场同学解释了学术行为不端的定义和类别以及预防学术不端的几种办法。张深根副院长表示:他期望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都能用自己诚信的品质研究出丰富的科研硕果,通过师生间的沟通交流为新材院的未来谱写美好篇章!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一片欢乐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