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首页» 人才培养» 平安校园

【新闻】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安全工作,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时,全院师生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研究院消防安全,2017年11月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开展了师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研究院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救护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下午四点,随着消防报警声的响起,指挥人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老师、学生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紧急撤离腐蚀楼,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腐蚀楼门前空地。整个演习用时3分30秒,取得圆满成功。

  

  

  演习过程中,保卫处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起火逃生的方向、手段及如何使用灭火备用器材,还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很高的认识。

  

  演练结束后,研究院领导对整个演练进行了总结。此次演练组织周密、联动紧密、定位准确、内容丰富、特点突出、实战性强,是一次高水平的消防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成功,并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能强化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