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新闻】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 2018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由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材料学院和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三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举办的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7月16日至19日成功举办,经过筛选,有来自全国各地的77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于17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曲选辉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历史和学术文化进行了介绍。

  

  之后,材料学院院长王鲁宁教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深根教授、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均品教授分别向营员们介绍了三个单位的具体概况和研究领域。

  

  

  

  17日下午,我院组织各研究室首席教授和教师代表向营员们全面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培养特色等内容。各研究室首席教授和教师代表结合专业领域与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夏令营活动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吕昭平教授结合材料学的发展历史向营员们展示了材料之美;国家级杰出人才计划入选者王守国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为营员们解读了材料学科的发展,鼓励营员们抓住机会、珍惜平台,为材料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营员们还参加了研究生学术沙龙、实验室参观、校史馆参观、面试等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我校材料学科的优势和特色,结交了学界挚友,构建了学习网络。

  

  

  

  闭营仪式于19日上午在逸夫楼举行,材料学院院长王鲁宁教授做了总结讲话,新材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深根教授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营员代表们分享了夏令营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纷纷表达了对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科优良学术环境和浓郁研究氛围的向往,期待有机会到北科大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