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关于公开招聘学生兼职辅导员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优化辅导员队伍结构,推进我院学生工作全面发展,现面向全院优秀研究生公开招聘学生兼职辅导员1-2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

  2.坚持个人综合素质与辅导员工作性质相结合。

  3.坚持应聘个人与研究院双向选择相结合。

二、选聘对象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三、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指担任过学校、学院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等)。

  2.政治思想表现好,热爱并志愿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保证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为学校和研究院学生的教育管理积极出谋划策。

  3.热爱学习,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和日常计算机办公操作能力。

  4.科研工作成果优异,道德品质优秀,率先垂范,作风正派,身心健康,能成为学生的楷模。

  应聘者必须同时具备以上条件。在同等情况下,本科期间研习过与辅导员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者,或具有心理咨询、就业指导等专业资格证书者,或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或优秀毕业生的学生优先录用,科研优秀者优先录用。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2020年8月21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须填写《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学生兼职辅导员应聘登记表》,并附详细的学习或工作经历、有关奖励、资格证书等材料提交发送至  xcxueshengban@163.com 。  

  (二)面试

  根据报名材料择优拟定进入面试名单,具体面试各项事宜将以电话或短信通知。

五、工作职责

  有责任心,有敬业精神,认真负责处理研究院学生办公室交办的各项工作。具体可参照《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  

六、聘期及考核

  1.兼职辅导员实行坐班制,固定坐班时间为每周一天半。

  2.每个聘期结束后,研究院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兼职辅导员进行考核,经考核优秀者将继续聘用。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