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已结束 | 北京科技大学“海信杯”第十四届模拟求职大赛材料学部分站赛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提高学生的求职技能水平,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现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海信杯”第十四届模拟求职大赛材料学部分站赛。

一、活动对象

      材料、材料国重、协创、新材院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鼓励2024届毕业生积极参加)。


二、活动内容与安排

1. 报名及赛前培训环节

  (1)预报名: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进入比赛群。

微信图片_20230329154903.png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3月31日

 (2)赛前培训

           培训时间:2023年4月1日至4月3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 学院初赛环节

本环节采取简历筛选的比赛形式,由各单位就业老师和企业评委对选手所投简历进行筛选,计划评选出不少于24份优秀简历,选手将进入模拟面试环节。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23年4月5日

 比赛设置五类模拟意向岗:研发岗、产品经理、管培生、销售岗、职能性岗位(如会计、人力等),供参赛选手进行选择和模拟求职设计。

【研发岗】

研究新的科研成果并将其应用于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生产、实验过程。

能力要求: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具有相应专业技术水平和能力。

【产品经理】

在公司中针对某一项或是某一类的产品进行规划和管理的人员。产品经理是每个产品牵头人,对某个产品在集团内的盈亏负责,并全流程协调推进产品的运作,包括协调产品的所有运作环节和经营活动。

能力要求:沟通能力、项目跟进、多线程工作能力、决策能力。

【管培生】

“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的特殊项目。

能力要求:事业心,领导力,分析能力等。

【销售岗】

主要负责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和沟通渠道,挖掘市场的潜在客户,了解客户的特定需求等。

能力要求: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职能性岗位】

承担运营、维护、后勤保障、服务等职责。

能力要求:有一定专业技术背景,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和团队精神,满足单位业务工作的实际需要。


3. 赛区复赛环节

本环节采取模拟面试的比赛形式,模拟面试将邀请知名企业人力作为评委,让参赛选手感受真实求职氛围。模拟面试环节分为两轮,第一轮为无领导讨论,第二轮为一分钟自我介绍加半结构化面试,最终成绩由评委老师综合两轮面试表现给出。

比赛时间:2023年4月8日至2023年4月1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报名方式

1. 参赛选手将简历发送至邮箱cyxf_ustb2023@163.com,邮件主题及简历按照“姓名-学历-学院-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的形式命名。

2. 请参赛者扫码加入比赛通知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329153538.jpg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参与奖10名,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参加校赛决赛。

一等奖:1000元求职基金(学校发放)及精美礼品

二等奖:300元求职基金

三等奖:200元求职基金

优秀参与奖:精美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