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 学生园地

已结束 | 第十届贝壳青年艺术节“满井寻音 畅响未来”校园原创歌曲歌词大赛开始啦!


推动校园文化,鼓励原创文艺,打造出能展现北科大精神的经典歌曲。想要唱出你自己的声音吗?第十届贝壳青年艺术节期间,我们将举办校园原创歌曲歌词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活动主题】“满井寻音 畅响未来”第十届贝壳青年艺术节校园原创歌曲歌词大赛

【活动对象】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参赛要求

可以个人或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参赛者可以同时报送多个作品形式。作品必须是未在任何评选中获奖或未经公开发表、出版、表演的原创作品。

(一)作品体裁题材

1. 内容健康,立意积极向上,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给人以蓬勃向上的力量,充分反映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2. 能融合我校的办学传统、校园文化,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3. 鼓励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次回信精神、庆祝北京科技大学建团70周年、迎接北京科技大学71周年校庆等主题进行创作;

4. 词曲篇幅不宜过长,词曲和谐,节奏明快,适合广泛传唱,有较强的传播感召力;

5. 作者需对作品的创意和设计进行简要的文字说明;

6. 参赛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

(二)赛道介绍

参赛者可参加完整作品的征集,也可单独参加歌词、曲子的单项征集。歌曲的曲子用简谱或五线谱均可。

1. 原创歌曲(赛道一):参赛选手或团队作词、作曲或购买有版权的loop和beat进行填词创作的成品歌曲。

2. 无歌词纯音乐(赛道二):曲风不限,风格不限,旋律优美,富有感染力,符合现代大众审美与文化艺术品位。

3. 原创歌词(赛道三):参赛选手或团队仅编写歌词,不匹配旋律。


三、赛程安排

(一)报名阶段(3月25日—4月20日)

参赛选手须在4月20号前提交报名表和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歌曲音频(wav.、flac.、mp3.、aac.等格式),歌词(赛道一、三),曲谱(赛道二),所有资料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uziwenyibu@163.com,邮件主题和压缩包命名为“2023北科原创歌曲大赛-赛道(一/二/三)-作品名称-姓名”。

(二)评审与展示阶段(时间另行通知)

对作品进行线上投票评审和线下专家评审。(比赛将根据选手报名情况、工作实际等适时调整,如有调整,工作人员将另行通知选手。)


四、奖励方法

比赛按三个赛道分别进行评审,每个赛道类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受欢迎作品奖,颁发奖状和奖品。

此外,优秀的歌曲、旋律、歌词作品将邀请专家进行专业制作,形成系列艺术作品,在校园内外传唱、发布和宣传展示。

请感兴趣的同学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答疑群,后续信息将在群中进行通知。

微信图片_20230329153538.jpg

联  系  人:杨星霖 毛铭宏

办公电话:62330040

邮       箱:tuziwenyib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