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储能技术研究室

当前位置: 首页» 材苑概况» 师资队伍» 粉末冶金研究所» 先进储能技术研究室

先进储能技术研究室

【研究室总体介绍】

  先进储能技术研究室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粉末冶金研究所,共有教师3人。研究室围绕“电化学储能”和“氢储能”技术存在的关键问题,以基础研究为本,应用为导向,从材料制备到器件设计开展深入研究。具体研究方向有:金属离子电池材料及器件(Li/Na/K/Mg/Zn)、固态电池关键材料及器件、液态金属电池材料及系统、石墨烯制备及应用、吸氢/储氢材料及应用等。研究室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山西省科技重大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团队成员以第一/通讯作者已在Energy &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dv. Sci., Nano Lett., ACS Energy Lett., Mater. Horiz., Energy Storage Mater, JMCA, Small, 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篇100多篇(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近30篇),获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教育部高等院校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研究室同时也与地方政府、企业进行了深度的合作,建立了储能材料中试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推动研究室技术成果走向市场。


更 多  
  • 姓       名: 李 平 所在系所:
    粉末冶金研究所
    职务 / 职称:
    教师   教授
    办公地点:
    金物楼229
    联系方式:
  • 姓       名: 刘永畅 所在系所:
    粉末冶金研究所
    职务 / 职称:
      教授
    办公地点:
    金物楼237
    联系方式:
    010-623343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