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粉末冶金钛材料研究室

首页» 机构设置» 教学科研机构» 粉末冶金研究所» 先进粉末冶金钛材料研究室

【研究室总体介绍】

  先进粉末冶金钛材料研究室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粉末冶金研究所,共有教师6人。研究室主要围绕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生物医疗、电子通讯等领域重大需求,研究以钛基合金为代表的材料成分结构设计、球形粉体制备、制件近终成形、以及材料服役性能表征、微合金强韧化机理等方面的系统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室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中国航空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并且在企业获得推广应用,获得重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航天五院、航天科工三院、中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